中共罗源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1:23 信息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7日,中共罗源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张新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志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建,县政协主席兰可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雨涛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张新怿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近日,省、市也相继召开了纪委全会,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髓、谋实思路,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张新怿指出——

    2022年,罗源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思想建设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新怿强调——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涵养遵纪守纪的高度自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保持惩戒反腐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完善防范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统筹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系机制,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张新怿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严格自我约束,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雨涛在工作报告中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准实稳”要求贯穿始终,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问题线索高效处置、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以优良作风引领新时代新征程;把“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放大,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把政治巡察利剑不断擦亮,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彻底,打造让党信赖、人民信任、干部信服的纪检监察队伍。

    县四套班子领导,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处级以上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罗源湾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