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县司法局“学、践、悟”三招为孩子打造“法治假期”

2019-08-16 09:22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一是强化法治学习。安排县法援中心律师,深入校园、社区为学生们开展“远离校园欺凌”专题讲座,通过一些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例,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向讲解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治问题。

二是强化法治实践。组织学生参观体验罗源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观摩法治教育视频、法律教育展板,体验了法治教育互动游戏,参与模拟法庭,让学生们在实践中获得法律知识。

三是强化法治信仰。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司法历史文明、宪法知识、法治文化等内容,引导学生们用心思考,把法治精神“种”到学生们心里。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1场,参与活动学生超1000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