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中房司法所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法治宣传讲座活动

2019-10-18 11:10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法治健康教育和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10月15日,中房司法所联合镇政府综治办、计生办、派出所等志愿者开展法治进校园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并邀请福州中银律师事务所蒋先锋律师对中小学学生进行预防青少年犯罪之校园法律教育知识讲座。

   

针对不同阶段的同学,分别采用不同的教育主题。首先是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对中房中心小学进行校园防欺凌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图片、实例等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欺凌事件该如何应对。其次,针对青少年生活成长特征,对初中同学进行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

   

通过进行不同层次的法治宣传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果,受教育人数达一百七十余人,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网络知识安全的重要,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