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罗源县司法局:竭力援助少数民族群众

2020-07-22 10:42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一是构建法援网络。法律援助中心为龙头,在各个乡镇司法所增设法律援助受理点,定期邀请律师进社区为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帮助。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律援助网络,使援助触角延伸至少数民族群众身边。二是开展品牌活动。将包括少数民族群众在内的特殊群体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将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做到可援尽援。三是强化质量监管。健全运用信息系统跟踪、旁听庭审、回访受援人、司法机关意见征询、宗归档检查的“五位一体”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价体系,实现案前、案中、案后全流程监管。四是加强法律宣传。深入村居、校园、军营等地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维权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活动3场次,分发宣传材料一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40余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