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法治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20-11-24 16:31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学生良好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并进一步落实2020年罗源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近日,罗源县司法局联合鉴江镇政府邀请了中银律师事务所的蒋先锋律师在鉴江中学开展了生动、深刻的法律知识讲座,该校 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结合蒋律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蒋律师为学生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在校园中会遇到的安全隐患和陷阱,并且对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中引申出一些法律常识让同学们更加印象深刻。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蒋律师还讲解了校园暴力、毒品危害、校园贷等与校园相关的法律知识,传授给同学们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并按照法律条文讲述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参加讲座的学生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与《宪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