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白塔乡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专题宣传活动

2022-02-24 14:36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法律援助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新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身权益,近日,罗源县司法局白塔司法所在辖区小云村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的村民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向村民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等知识,特别就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解说,让辖区村民了解到法律援助工作内容、性质以及成效。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取得了对《法律援助法》的良好宣传效果,扩大了法律援助影响力。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白塔乡的村民对于法律援助的途径及意义有了一定的认识,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得到进一步普及,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接下来,罗源县司法局白塔司法所将与辖区综治办、派出所、乡宣传办等部门联合,借助“12·4”宪法宣传日、平安三率宣传等的契机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对《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持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使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群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