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罗源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3-10 16:44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技能,进一步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2022年3月2日下午,罗源县司法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晓斌副教授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主题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常用心理测验的使用和解读技巧》心理健康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陈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心理测验的相关常识和测量的意义,并就常用的几项心理测验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指导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如何正确的使用和解读心理测验。

    此次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能够通过心理测验,更好的对自身的心理情况进行评估,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情况,及时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同时,对心理测验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矫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