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普法简讯

罗源县司法局聚焦“快、优、实”全面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2022-04-07 09:14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一是“快”字当头,提高效率。罗源县司法局积极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统筹推进依法治县,推动实施法治罗源、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力量,大力开展全社会普法公益行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积极助力更高水平平安罗源建设,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着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探索开展“一会三所联动”试点工作,健全社会矛盾及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探索开展政府购买第三方人民调解服务工作,深化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今年来,全县共排查调解案件471件,衔接刑满释放人员749个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共安置人员8不断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提高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效率,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优”字为先,提升效能。进一步深化减证便民和“放管服”改革,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纵深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运行“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做好市级审批事项下放的相关对接工作创新优化公证服务,推行公证证明材料清单管理,规范和精减公证证明材料等。聚焦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深入推进“智慧矫正”“智慧法援”“智慧公证”建设等,不断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效能,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和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三是“实”字为要,提增效益。持续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实体、热线“三大平台”作用。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今年来,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4件,接待来访群众333人次,热线咨询353件,为受援人免收法律服务费用62万元,为受援人挽回损失22.09万元。公证处共办理公证189件,其中国内140件、涉外37件、涉港澳2件、涉台10件。不断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效益不断提增,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