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做好安置帮教 鼓励自主创业

2019-08-08 15:51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今年以来,罗源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一是完善帮教网络,明确职责,层层抓落实。建立“四位一体”的帮教管理模式,在回访后及时做好回访记录,确保不脱教,一人一档,一目了然。二是建档立制,分类管理,强化教育。对刑满释放人员登记造册,建立专档,对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刑满释放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其犯罪性质和行为分划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帮教管理措施。三是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将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刑满释放人员纳入低保范围。维护刑满释放人员的基本权利,解决其实际困难,保障其基本生活。四是积极提供就业帮助。协助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失业登记,保障其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有关就业扶持政策,做好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协调工作,鼓励他们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