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罗源县司法局“三步走”促进人民调解工作

2019-09-07 21:55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一是织密调解网络。进一步推动村居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面”上全覆盖;积极推进公调、诉调、访调对接,推动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及个人调解室和“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创建,发挥“点”上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县共有4个个人品牌调解室、24个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

    二是打造专业队伍。开展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已评定7名四级调解员。积极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制度,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积极性。

    三是丰富调解形式。将人民调解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推行“互联网+调解”模式,开展在线调解、远程调解,缩短调解时间,降低调解成本。截止目前,我县各类人民调解组织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95件,调解成功395件,调解成功率1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