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凤山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9-10-18 11:19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了创建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各类针对学生侵害案件的发生,增强广大学生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的学生。2019年10月15日,凤山司法所邀请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黄春花为凤山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针对实际,黄律师从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同时,黄律师在讲座中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并结合事例告诉同学们在受到侵害后应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避免学生遭受不法侵害,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