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助力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取得实效

2020-07-22 10:46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作用,把三项制度的推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落实。

2018年以来,各有关单位制定并完善了“三项制度”工作规范,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检查行政收费六类行政执法行为中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各有关单位均编制了本单位《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各类行政执法流程图》《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需要收费的行政收费单位均编制了本单位《行政收费目录清单》,在收费窗口、办事服务大厅等场所进行公示,并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各有关单位制定了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不断强化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在案件办理中的运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有关单位均制定了本系统各类执法文书标准文本和电子信息格式,并积极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做到电子文书和纸质文书一致,逐步提高执法文书和执法案卷的信息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