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深化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1-02-23 14:46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的核心内涵,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近年来,罗源全面深化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法治罗源建设

一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能够做到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及时移送,不存在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2020年,县司法局按照《罗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县执法单位开展了3次案卷评查并通报检查结果,有效提高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审改办结合机构改革,牵头县直各单位积极对接市一级职能部门及时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通用目录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按规定已消除审批服务中的模糊条款,清理兜底性质的其他材料有关材料。并通过电子证照应用、部门内部流转等方式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

三是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工作原则积极履行行政复议工作职能,不断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落实行政复议权利告知制度,在罗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更新行政复议机构地址、电话,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认真审理行政复议案件,严格依法规范办案,发挥行政复议在依法化解行政纠纷中的主渠道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