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起步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01 16:34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增强学生的法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全面增强学生的法意识,切实加强学校的法教育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日,起步镇综治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组织工作人员到罗源二中开展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到场的师生宣传法律法规,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全校学生讲解了《民法典》、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及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提醒广大学生要规范行为,懂得在学习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努力学习,慎重交友,教导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

通过法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素质,促进了师生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增强师生法观念,为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