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罗源县司法局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2021-04-12 15:32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近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县司法局、县妇联、政法委、法院和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畲村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和手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怎样获得免费的法律援助”等具体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关于家暴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希望这种宣传活动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让我们了解法律知识的渠道可以更多一些。”一位参加活动的村民说道。

活动共发放反家暴法、疫情宣传、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手册共计200多份,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让尊法守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