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罗源县司法局三个“全力” 高质量 推进法治罗源建设

2021-08-25 10:06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全力强化统筹协调,深入推进法治罗源建设。认真履行好依法治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能,努力推动执法机制更完善、行政行为更规范、执法监督更有力、诉源治理更有效。将“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法治罗源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责任。全力优化法治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法治理念无缝嵌入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一站式”服务等各方面,突出“放管服”主线,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全县范围内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减少“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目前,全县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89项。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不断传递司法温度。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社会盾集聚、各类风险高发的领域合理配置。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依托县人民调解中心,今年以来全各调委会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87件,成功率1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