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罗源县司法局全面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09:17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密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到位。


二是严抓特殊人员风险管控,强化监督管理。及时调整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措施,全面掌握社矫对象的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严防失联、漏管、脱管。完善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衔接、管理、过渡性临时安置等工作纳入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委托帮教和转移帮教措施,做到“两头包”、“双列管”。今年来,全县共排查调解案件471件,衔接刑满释放人员749个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共安置人员8


三是做好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应急处置。落实好纠纷分级排查、排调分离、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机制,重点加强涉疫医患纠纷、涉企纠纷以及由疫情防控引发的邻里、物业、消费、劳动关系等领域的纠纷矛盾化解,调解时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四是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增强法治意识。积极主动为依法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及时梳理《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供防疫工作使用。综合运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资源,为疫情防控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今年来,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4件,热线咨询353件,为受援人免收法律服务费用62万元,为受援人挽回损失22.0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