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起步司法所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提高群众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07-19 09:04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提高辖区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提高村民的金融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犯罪及防止金融诈骗,切实保护辖区民的根本利益,近日,起步司法所联合起步综治办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提高群众金融安全知识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村民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等知识,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防止金融诈骗,怎样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强了群众了解金融安全知识,强化了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鉴别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