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白塔乡开展法治入村居普法宣传活动

2022-09-30 09:05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切实推动“蒲公英”普法项目,推进新时代罗源“148”品牌建设,白塔司法所围绕辖区村居所聚焦的法治文化需求,在辖区梅洋村,由白塔乡“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牵头联合乡安办、宣传办、道安办、梅洋村委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的方式来扩大普法受众面。针对目前社会面频发的电信诈骗、农民工欠薪、防灾减灾、网络贷款等方面,普法志愿者重点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知识。志愿者们通过法规解读、案例讲解、身边故事的倾述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在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加深了村民对法律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手册6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提高了参与村民的法律素质,为村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