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送法进军营 普法入军心

2023-09-18 17:00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根据《福建省拥军148法律服务保障军地联动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精神,近日,罗源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送法进军营 普法入军心”的拥军活动,为驻地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县法律援助中心的陈律师以详细解读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借助视频资料结合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驻地官兵们讲解了《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条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关于军人的权益保障、军人的义务和责任等内容。通过这些讲解,军人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权益和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支持。

    除了宣传法律知识,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叶主任和陈律师还为现场的官兵们提供解答法律咨询的服务。她们耐心倾听官兵们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家解决法律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普及了法援惠民生 拥军优属相关知识,对符合援助的军人军属申请的法律援助,县法律援助中心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服务。讲座结束后,叶主任和陈律师为驻地官兵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手册。

    军人和军属是国家的守护者,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得到了现场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下一步,罗源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军营”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机构在加强双拥共建、巩固和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推进强军兴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