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罗源县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3-12-19 10:02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12月1日上午,罗源县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闽星广场举办。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法学会、县司法局承办,凤山镇党委政府、县委老干部局、县文化馆、县文联协办。

    活动邀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登兴作致辞并强调了宪法宣传的重要性必要性,各单位要用实际行动讲好宪法故事、传递宪法力量、传承宪法精神。随后组织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

    活动还进行了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快板《打非治违扬正气》、器乐合奏《骏马奔驰保边疆》、舞蹈《茉莉花》等节目各具特色,让群众大饱眼福。
现场还开辟了法治剪纸、法治书画展区,通过书画作品的展览让群众在欣赏文艺作品同时感受浓郁的法治氛围。法治灯谜展区也热闹非凡,将法治与谜语结合在一起,谜友和群众都发动脑筋,享受解谜的乐趣。

    各执法单位也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大力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有奖法律知识问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还增强了普法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