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快板打出普法声,入眼入耳更入心

2023-12-19 10:09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竹板一打啪啪响,不唠家长和里短,把罗源‘打非治违纠乱’‘扫毒打黄禁毒’‘反家暴’讲一讲……”12月1日上午,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由罗源县司法局和县打非治违纠乱指挥部办公室为群众与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快板节目——《打非治违扬正气》。

     为更好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丰富群众的业余法治文化生活。罗源县司法局结合不同群体的需求,不断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辟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普法新渠道。普法内容紧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反家暴、“两违”等知识。

     通过快板的形式,走进大街小巷,在群众中表演法治快板节目。用演绎的形式,使群众耳目一新,让法律知识“活”起来,提高了法治宣传的亲民性和趣味性,普法工作更加冒热气、接地气、有灵气,达到了群众爱听,百姓爱讲的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