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蒲公英”宣传进乡村,快板队普法走基层

2024-02-18 10:37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2月1日上午,罗源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白塔乡司法所干部走进白塔乡南洋村,在2024年罗源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切实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以法治力量助推法治社会建设。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的法治快板节目——《打非治违扬正气》为群众带来了不同的视觉盛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读法律知识。大大提高了法治宣传的亲民性和趣味性,让普法工作更加冒热气、接地气、有灵气,达到了群众爱听,百姓爱讲的良好效果。

  

 此外,县司法局还设立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台,由“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相关程序与知识。同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

 

 下一步,罗源县司法局将把“三下乡”活动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法律服务送下去,让法律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现“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全面推进法治罗源建设提供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