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题 > 依法治理

法治宣传零距离 普法快板来助阵

2024-03-25 08:55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罗源县司法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 打造新时代福建‘148’品牌”为契机,探索打造罗源县“心枫景”工作品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社会的法治观念。近期,罗源县司法局携手霍口、中房等五个乡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组织了一场盛大的法治快板宣传活动。

 

        此次快板剧为原创曲目,充分融合了《民法典》《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以及乡村振兴、反诈宣传、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提升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读法律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容易理解,接地气、合民意、受欢迎。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同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还提高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罗源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中来,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