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误区!3分钟get商场火灾逃生秘籍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8-04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周末节假,最嗨皮的事情
莫过于和小伙伴一起去shopping

 

可对于大型商场来说
消防安全对商场的运营至关重要
一旦发生火灾
带来的伤亡和财产损失不敢想象

防范重于救灾 

杜绝隐患就要先发现隐患
那商场的消防隐患在哪里呢?


 

商场常见隐患

1、在商场内、仓库内设置员工宿舍或值班宿舍。

2、店铺前店后库,店铺仓库间内使用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

3、儿童游乐场内设置的使用蓄电池驱动的游戏机、骑行(乘坐)玩具等娱乐设施。

4、商场内的店铺装修采用泡沫、海绵等易燃材料装饰。

5、冷库、冷藏室内采用易燃材料作为保温装饰材料,电气线路存在直接敷设或穿越保温材料。

6、节庆、店庆等活动期间的临时装饰物直接布置在电气线路、高温电器设备等处。

7、在店铺内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商场内大量安装广告LED屏、霓虹灯和灯箱等,年久失修易引发火灾。


 

这些隐匿在商场中的危险
万一突发火灾险情
你真的能安全逃离吗?
别大意!商场火灾逃生有误区

商场火灾逃生的三个误区 

1.
盲目追随
大部分人遇到火灾,会因惊慌失措而失去判断思维能力,第一反应就是盲目跟随别人瞎跑极端的还有盲目追随别人跳窗、跳楼等

 
 

2.
向光朝亮
在火灾突发情况下,人们由于本能,总是向着有光亮的方向逃生,而此时的火场中,光亮处很有可能是火源处

 
 

3.
原路脱险
因为不熟悉商场内部的结构,逃生出口,一旦发生火灾,多数人习惯原路返回,当发现来路被封死时,才被迫寻找其它出口。殊不知,有些时候疏散通道并不是进出商场的主要路口,选择错误很可能耽误最佳逃生时间。

 
 

避开误区  快速脱险
生死就在一线间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正确自救一定要牢记!


 

商场火灾逃生办法

 


01

了解消防设施以及逃生出口的位置
一般来说,商业综合体都会用明显的标志将安全出口标识出来,同时还会标注火灾逃生路线图示。

  


02

不要乘坐电梯
着火时,一定不要乘坐电梯,选择楼梯进行逃生,以防止自己被困在电梯内发生危险。


03

俯身前行 

火灾中浓烟的毒性很强,且很容易致命。由于烟气往上飘散,应当保持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或者湿衣物捂住口鼻的方法快速通过。 

 

04

无法撤退时可固守待援 

如果烟雾与火势太大,无法逃生时,应该试着将自己的位置报告给消防部门,并在一个有窗户的房间里等待救援。把所有的门都关好,用胶带或者湿毛巾把门缝处堵住,以防止烟雾进入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