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林业局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次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6-13 15: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林业站,局属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省、市和县政府有关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部署要求和《2023年福州市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推动跨部门联合抽查制度化、常态化,制定了《2023年罗源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真抓实干,组织实施 

各乡镇林业站、局属各单位、各科室积极运用全省统一的“部门协同监管平台——跨部门双随机抽系统”,依托系统功能实现双随机抽查全流程电子化、规范化、该系统检查结果可自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并与“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实现抽查检查结果推送至“互联网+监管系统”。按照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录入检查结果要求,将涉企抽查结果归集至“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做到抽查结100%公示。 

二、随机抽查事项 

1、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事项监督检查 

2、林木采伐审批事项监督检查 

3、林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4、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监督检查 

5、林木种子质量监督检查 

三、检查人员 

按照抽查事项分别组成5个检查组,由相应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组长通过抽签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持有行政执法证检查人员,并选派1名责任科室人员,共同完成检查工作。 

四、检查对象 

由各检查组组长通过抽签从相应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抽取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辖区内市场主体的5%,对涉及安全和民生的重点监管领域,以及投诉举报多或有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要加大检查力度。 

五、检查时间 

2023年6月10日-15日 

六、检查方法步骤 

1、工作准备。检查工作由各检查组组长负责组织实施,集中安排检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听取检查事项情况介绍,并提前向检查对象发出通知。 

2、实施检查。检查工作实施中,应向检查对象出示工作证件,说明检查事项及其依据,告知权利义务,对检查事项逐个开展现场核实,及时准确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检查过程中发现应当依法予以行政责令、行政处罚或行政强制的,应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3、成果提交。各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结果填写记录表,内容应包括检查对象基本信息、检查组成员、现场检查情况、处理意见及建议、现场照片。检查情况记录表于2023年6月15日前汇总至林政科依法进行公开。林政科将6月20日前抽查工作情况报送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县市场监管局)。 

七、相关要求 

1、检查范围重点是2023年1月1日-5月31日期间发生的行为,检查中发现违法线索的,可以扩大检查范围。在此期间内已对检查对象实施检查的原则上不再重复检查,对其检查成果进行审查后可以引用。 

2、检查组应联系各乡镇林业站对检查工作给予支持配合,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3、检查组应提供相关检查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与检查现场照片。 

附件:1.市场主体名录库 

      2.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3.抽查情况记录表 

  

                                   罗源县林业局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