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9-28 23: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榕爱卫办202111)文件精神,我县爱卫办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组织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加强健康教育和科普知识宣传。

2、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工作。

3、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县爱卫办于8月24-27日在县城区开展下水道烟熏灭蚊蟑行动,各乡镇强化毒饵站建设并对已建设的毒饵站进行补投鼠药,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强化“四害”孳生地的清理,动员群众开展重点场所、家庭、社区卫生大扫除。卫生整治,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