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爱卫办转发关于开展迎新春 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11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直各有关单位

春节假期临近,为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全国爱卫办决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开展主题为“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现将《福建省爱卫办转发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闽爱卫办〔2021〕1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行动,掀起“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各地要按照全国、省爱卫办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等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春节前各地集中部署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清除“四害”孳生地;加强农村改厕相关的宣传、引导工作;巩固无烟党政机关成果,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二、落实各项任务,做好活动进展情况填报及总结

按照省爱卫办《“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重点工作清单》(附件1)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2022年1-3月份每月22日前填报“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进展情况(见附件2),并于2022年3月29日前将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总结及“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进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县爱卫办。

邮箱luoyuanawb@163.con ,联系人:游钦,电话26831760

 

    附件:福建省爱卫办转发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罗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