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市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0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对普通市民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大家又该如何加强防护?18日举行的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聚集性疫情发生。建议市民朋友们要做到以下防控措施:

保持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

主动报告行程。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重点关注地区),特别是有泉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榕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遵守防疫规定。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和主动出示健康码。

配合核酸检测。有关风险人员在收到通知后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同时遵守采样点的现场秩序,不扎堆,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

积极接种疫苗。呼吁市民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特别呼吁全市60岁以上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

及时规范就医。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