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别懈怠 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2 18: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国内疫情整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省外防输入面临压力仍较大。10日,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科主任方凌翔提醒,市民朋友千万不能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忌扎堆、拥挤、凑热闹。 

方凌翔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前往商场、超市时,建议避开客流高峰。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家庭人多时,房间有异味、油烟时,有病人时,访客离开后,多开窗通风。 

此外,“手”护健康很重要。方凌翔表示,正确洗手是预防传染病和维护自身健康最有效、最便捷、最经济的方法之一。疫情期间,更要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