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感培训 筑牢感控防线||我院开展后勤人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医院 发布时间: 2021-10-30 22: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高后勤保障人员疫情防控防范能力及意识。10月27日下午,我院门诊大厅对医院司机、保洁、安保人员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

 

    护理部主任林晓平、院感科主任林文杰、院感科黄小容结合医院感染防控要求及日常督导工作发现的薄弱环节,从医院环境的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的收集与转运、门诊、病区入口的安保人员职责、负压救护车转运等方面对司机班、保洁、安保人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要求后勤保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正确穿脱工作服、隔离衣、注重手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救护车司机做到“专人、专车、专用、专区”。

    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后勤职工对院感基本知识的了解,强化了个人防护意识,使防控措施更精准,为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