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德育】开学第一课,防疫伴我行——记罗源二附小开学活动

来源:罗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09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又是一个夏末,又是一年开学。9月1日是同学们的开学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学校从“静音”重新调回“响铃”模式。罗源二附小的全体行政及教师们早早将各项工作准备完毕,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教学环境,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罗源二附小对校园开展了全面消杀、清洁工作。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消毒人员的工作热情,他们消毒认真仔细,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方位覆盖,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

 为了更好地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疫知识,我校特别邀请了县疾控中心的游益银主任给全体教师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他从专业角度就新冠肺炎基本常识、开学前后学校防护工作、个人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这个美丽的开学季,罗源二附小又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校园里又增添了一张张崭新稚嫩的笑脸。

 

     “当我背上书包出发,第一次离开家,不做妈妈的小尾巴,我学着长大!”欢迎可爱的你们,加入二附小这个大家庭。让我们携手助力,共同见证孩子们茁壮成长。

      开学伊始,各中队督导员老师便利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新知识,树立防疫人人有责的意识。

      除了防疫安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队员学习党史,从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同时,各中队督导员老师还对队员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让大家尽快收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新学期,新希望,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一起向前。愿所有的花儿都不负等待,愿小朋友们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开学季,让我们向着平安而美好的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