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开展住院患者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 2021-10-28 2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守护患者的身体健康,8月24日,我院为病情处于稳定期且没有禁忌症的住院患者接种新冠疫苗。 

  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开展,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能真正落实到位,我院医护人员提前向患者及其监护人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患者及其监护人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并获得患者及其监护人的支持。目前我院住院患者281人,对符合接种条件的240人进行了疫苗接种,接种率达到85.4%。

  接种现场,患者井然有序地等待接种,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细致的核对并登记患者的个人信息、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安抚病人的情绪,细心观察患者接种后是否有不良反应,认真叮嘱患者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确保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地进行。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筑牢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我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与患者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患者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屏障,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