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9 22: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8日,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我县疫情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 

近期,面对疫情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1.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学深吃透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熟悉掌握主流媒体宣传防治知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防治能力。

2.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救治,确保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3.要做到精明能干找药、精打细算管药、精准投放用药,最大限度保证药品供应。

4.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调配,确保医疗资源和救治药品“下得去”;畅通紧急情况救治和转诊渠道,确保农村重症病人“上得来”。

5.要加大力度建立“健康之家”,满足部分阳性感染者的自我隔离需求。

6.要加快垃圾清理转运,确保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7.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统筹做好稳市场保供应、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8.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确保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