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19年6月19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建兴腾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成套高端装备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619日-20196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6863561 

      真:0591-26850186   

  通讯地址:罗源县九大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编:3506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1 

智能成套高端装备生产项目意见公示 

罗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 

福建兴腾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和蓝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占地面积69566.19m2;主要建筑面积84620.5m2;总共建设6座标准厂房及办公楼、宿舍楼各1座。生产规模:年产装备制造业大型精加工件2500套、高端智能成套设备20台套。 

1、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对策,减少施工作业对环境的影响。 

2、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4中的三级标准接入园区市政污水管网纳入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3、加强车间的通风条件,金属粉尘无组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要求。刷漆废气由密闭负压油漆房的环境集气系统收集后,进入活性炭吸附装置+UV光氧净化器净化处理后经20m高排气筒引至大气环境排放,工艺废气排放执行符合《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32018)中表1排放浓度限值(二甲苯≤15mg/m3VOCS60mg/m3)及表34标准(企业边界监控点浓度限值2.0mg/m3;厂区内监控点浓度限值为8.0mg/m3)。 

4、优化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较大的设备,采取隔音、消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5、按规范要求建设一般固废及危险废物临时暂存场所,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产固废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