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及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通告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6-15 2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人社厅、编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21〕1号)、《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通告》、《2021年罗源县教育人才(研究生)公开招聘通告》和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今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及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共一天。

二、面试地点

面试地点:罗源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

各学科的面试考室以及编写教案和候考室等场所的安排以当日考场实地安排及其标识为准。

三、参加面试人员

《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面试人员名单》及《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人员名单》详见附件。

四、面试形式与内容

(一)形式:编写教案:时间60分钟 片段教学:时间12分钟(不超过12分钟)评委提问

(二)面试内容

1.高中(含职中文化类、研究生):罗源县现行高一年级教材。

2.初中:罗源县现行七年级教材。

3.小学:罗源县现行四年级教材。

4.幼儿园(含中职学前教育):罗源县现行幼儿园中班教材。

五、评分标准

面试成绩采取100分制。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逐项独立进行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六、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面试流程

1.考生应于面试当天在7点50分进入校门,8:00到达面试考场(迟到15分钟后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得进入考场参加面试),凭本人身份证、面试准考证进入考场签到并参加面试。

2.考生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考生入场流程:进入考场指定的学科休息室手机(全部手机及其它电子通讯设备,下同)关机领取信封在信封的左上方填写本人姓名、学科和面试准考证号将手机装入信封,装订密封上交(没有携带手机的考生,也应领取信封,写上本人姓名和学科,并注明无寄存字样)查看考场安排信息,到休息室对应的位置坐下。

考生在休息室集中后,经身份核对、签到后,抽取面试序号。休息室工作人员根据抽签序号依次安排考生进行面试考核。

考生面试流程

面试按休息室编写教案室待考室面试室的顺序单方向通行(中途不得逆向返回,不得与候考人员等其他人员接触)。编写教案时间为60分钟。要求用黑色水笔编写教案,并在规定位置填写学科、组别及抽签的号码,考生可带考场所写的教案进入面试室,但面试结束须将教案上交。面试时间为12分钟(片断教学)。

在面试期间考生随意离开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考生进入面试室,按评委(或工作人员)提示进行面试。

面试结束后,考生待记分监察员公布面试成绩后离开面试室,到出口处领取手机后即离开考场。领取手机流程:出示本人面试准考证交工作人员验证在线外排队等候领取手机等物品离开考场。

(二)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面试考核时只能携带必备的文具进入考室(考点不提供另外的技能测试用具,考生也不能自行携带)。不得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带入考室;编写教案、面试等不得将场外的课本、参考资料等带入;严禁夹带、传递、抄袭等违纪违规行为。

2.考生不得在参考过程中(编写教案、片段教学等环节)泄露本人个人信息(姓名、准考证号、考生编号、毕业学校及学历等)。

3.考生违反以上规定的,取消面试资格。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手段取得考试资格和面试成绩的,其考试结果无效。

4.参考人员于6月18日到罗源县教育局人事科领取《面试准考证》。

5.每个学科面试考核时间为1天,根据抽签情况,部分考生将安排中午之后面试,中午之后面试的考生,考点提供午餐。

七、面试的组织保障

(一)我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及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工作委托福州市教育局协助组织开展。

(二)我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及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工作由罗源县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参与与监督。

八、其它事项

(一)面试成绩、总成绩、拟聘用人员名单及聘用工作等有关事项将通过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政府网公布,届时请拟聘用人员务必关注,以免错过办理期限。

(二)各岗位拟聘用人员体检及岗前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三)咨询电话:罗源县教育局人事科0591-26837730

 

附件:1.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面试人员名单

       2.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人员名单

3.罗源县2021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及教育人才(研究生)面试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罗源县教育局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