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罗源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聘用制编外教师(职业中学工科类)现场考试工作的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7-01 13: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罗源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聘用制编外教师通告》,现将罗源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聘用制编外教师(职业中学工科类)现场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另行通知。

  二、现场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共一天。

  地点: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基地(罗源湾开发区北工业园)。

  三、面试教材:见附件1。

  四、现场考试形式

  职业中学(工科类)新任教师岗位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进行现场考试。

  1.笔试

  笔试由命题组(评委成员)命题。笔试时间60分钟,闭卷考试。

  2.面试

  ①面试内容由片段教学(含编写教案)、现场操作两部分组成。

  ②采用教材:见附件1,具体测试内容由评委组确定。所用教材统一由考场提供,应聘人员不得携带进入考场。

  ③备课并编写教案(60分钟):应聘人员领取备课教材,在指定教室备课。

  ④片段教学(10分钟):备课结束后,进入片段教学考室进行片段教学。

  ⑤现场操作(20分钟):按项目要求进行现场操作。

  五、现场考试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相关程序

  1.参考人员应于现场考试当天上午8:30前自行到达考场,凭本人“现场考试通知单”、身份证进入考场签到并参加现场考试 (迟到15分钟及以上的,视为自动放弃现场考试资格,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参考人员须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①参考人员入场流程:排队进入大厅→手机关机(含电子手表等,下同)→领取信封→在信封的左上方填写本人姓名、学科和考生编号→将手机装入信封→装订密封并交考场工作人员保管(没有携带手机的参考人员,也应领取信封,写上本人姓名、学科和考生编号,并注明“无寄存”字样)→入场,查阅考场安排信息,然后到对应的候考室集中候考。

  ②参考人员到候考室后,经身份核对、签到后,抽取序号牌。

  ③参考人员到笔试室参加笔试(笔试时间60分钟)。笔试结束,进入面试环节。

  ④面试过程按候考室→编写教案室→面试考室的顺序单方向通行(参考人员面试中途不得逆向返回,不得与候考等其他人员接触)。在面试期间参考人员未经批准随意离开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编写教案时间为60分钟,片段教学10分钟、现场操作20分钟。要求用黑色水笔编写教案,并在规定位置填写学科和抽签序号。

  ⑤考场工作人员根据抽签序号依次安排参考人员进行面试考核。考生进入面试室后(不要自我介绍),按评委(或工作人员)提示进行面试。

  ⑥面试结束后,考生须将考场提供的材料、教案和稿纸留在考场,由工作人员收回存档。考生再次返回面试室,待成绩亮分后即离开面试室,到出口领取手机后即离开考场。领取手机流程:拿出本人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告诉工作人员本人的考生编号→在线外排队等候→领取手机、身份证,离开考场。

  面试流程以现场安排为准,请参考人员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二)注意事项

  1.参考人员参加现场考试时只能携带必备的文具进入考室。不得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室;笔试、编写教案、片段教学及现场操作测试时不得将课本、参考资料等带入;严禁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

  2.参考人员在现场考试过程中(包括抽序号牌、笔试、编写教案、片段教学、现场操作的时候),不得泄露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考生编号、毕业学校及学历等个人信息,只能向评委及考务人员报告自己的抽签序号。

  3.参考人员违反以上规定的,取消现场考试资格;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手段取得现场考试资格和成绩的,其考试结果无效。

  六、疫情防控工作

  (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所有考生、评委、工作人员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检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全体考生须严格落实《罗源县教师招聘面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附件2),认真阅读和签署《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面试当天报到时递交),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七、其他事项

  后续工作有关事项将通过罗源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uoyuan.gov.cn/)及罗源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公布,请考生务必关注。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591-26837730

  附件:1. 罗源县2022年教师招聘面试教材(职业中学工科类)

  2. 罗源县教师招聘面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

  3. 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罗源县教育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