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罗源县残联2018年党建工作规划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10-31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罗源县残联党建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贴残联系统的工作实际,继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勤廉型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制定规划如下:

一、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明年主要有三个学习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规党章,用新理论武装自己;二是学习省、市、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法规,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政策水平;三是研读系统内的期刊,尤其是《中国残疾人》和《福建残联》等杂志,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思路和举措。支部每月将确定一个专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对参加学习的情况进行专门考勤。每次集中学习邀请一名同志进行体会交流。

二、深入推进创新型机关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内在要求,努力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围绕“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业绩创优”的要求,形成具有特色的残疾人工作创新思路和运行机制。把“以残疾人为本,为残疾人服务”作为机关党建创新创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作风与效能,做好残联各项工作,提升残疾人的受益面和满意率。

三、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办残联“道德讲堂”,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道德和文明素质,经常开展党员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四、深入推进勤廉型机关建设。以“勤政廉政、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勤廉型机关创建工作。坚持准时上下班,执行“请销假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规定,严格遵守财务开支和审批制度;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塑造残联勤政廉洁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