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总结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1-06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开展2019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我局精心组织,认真实施,20195月开始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我局多次开会部署了2019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相关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组,具体安排布置此项工作,明晰责任,分解到人。要求各中队高度重视,领会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采取定期检查、抽查、巡查等多种形式,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罚等各项执法工作,做到应处尽处、应罚尽罚,在实战中进步,在总结中提高。 

  二、科学练兵,注重实效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融合到污染源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群众举报等当前执法工作中以日常监管为抓手。采取日常巡查与夜间不定时巡查制度,严格日常巡查监管以专项行动为统领从流域水环境、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环境监管同时,将大练兵与“双随机”环境执法检查“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升监察成效以环保投诉为导向及时查处群众投诉案件,推动“大练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做到早调查、细分析、快解决、求实效,密切与群众联系,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此次大练兵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到10,我局共处理投诉件431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30份,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3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6份,其中依照四个配套办法办理了查封案件9起,拟立案处罚8起,已处罚金额共计110万元。对违法企业的查处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三、规范取证,扎实案卷 

  案审办将案件卷宗中存在的各项具体问题反馈给各执法人员,让他们从问题入手,做好常规执法过程、细化调查记录过程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为执法大练兵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大练兵活动,严厉打击了我县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能力。下一步我局将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的积极性,达到“正衣冠、提能力、强服务、树榜样”的效果。 

    

    

                                                                  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