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的总结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1-21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罗源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罗政办201784号),我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内容 

  根据罗政办201784号文件要求,我局全面排查、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处理事故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为主线,重点排查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其他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工业企业港区及码头。针对检查我县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发现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主要目标。 

  二、工作成果 

  “集中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行动开始,我局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处置危险化学品、废弃固体废物,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集中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行动开展至今,我局成立以林明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累计组织督察检查组9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我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排查。对宝钢德盛有限公司、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福建罗源闽光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福州港罗源湾码头有限公司、罗源鑫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的危废仓库(废油)及事故应急池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已经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已整改的的安全隐患加强后续跟踪督查,加强日常执法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