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旅游局开展“争创文明县城 喜迎金砖宾客”文明志愿活动

来源:罗源县旅游事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8-30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我县文明旅游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推动文明素质持续提高。825日,罗源县旅游局开展“争创文明县城 喜迎金砖宾客”文明志愿活动,展示了我县良好城市形象,助力省级文明县城总评迎检。 

  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在罗源县凤蝶广场举行,共有县委文明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局等十几个单位共同参与。志愿者代表在台上宣读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倡议书,组织市民游客进行现场签名,提高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意识,自觉保护景区环境、公共设施,刷新城市旅游形象。同时,罗源县旅游局在现场分发文明旅游倡议书、“畲风海韵”旅游服务指南及旅游宣传品等,受到市民游客的极大欢迎。 

  自今年8月起,来自罗源县旅游局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罗源县东外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文明人。同时通过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等不良交通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协助交警部门维护路口交通秩序。不仅改善维护了城市交通秩序,对于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创建文明县城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