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方案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若干规定》),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依法治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振全市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福州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罗源县关于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建警治警总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罗源公安工作新局面。 

  二、目标任务 

  深入领会《若干规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落实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效能为工作重点,推进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真正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融为习惯、形成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若干规定》贯彻落实到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 

  三、组织领导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高效运作、领导有方、指挥有力的要求,成立全县公安机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公安机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全面工作: 

    长:潘臻颖(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郑金保(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林凌峰(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范友明(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林茂建(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林文忠(县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 

            鸿(县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 

          林路城(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员:各派出所、大队,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政工室主任郑鸿兼任,依托政工室开展日常工作。 

  四、实施步骤 

  (一)加强学习宣传(215-2月28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若干规定》学习,把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各单位要做好组织学习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全县公安民警做到学懂悟透。 

  (二)推动工作落实(31-4月30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坚持把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公安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作风明显改进、效能明显增强、各项工作明显提速、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罗源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三)推进集中整治(51-6月30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逐条对照《若干规定》具体条文,紧密结合本部门本警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及时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或整改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确保《若干规定》要求全覆盖、无死角。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实行重点治理,对公安民警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予以严肃整治。 

  (四)健全长效机制(71-长期) 

  全面总结我局各警种各部门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党规意识,加大《若干规定》常态化执行力度,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内化提升为民警的工作风貌和精神特质。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工作,将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实施方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精心部署、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政工领导要具体抓、促落实,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各个阶段活动。 

  (二)推动贯彻落实。要针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四个阶段,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进度、强化责任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真正把成效体现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一线考察、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与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和党员干部业绩评定、职务调整、奖励惩处等挂钩。要抓实“三会一课”这个基本制度,依托“党员e家”网络课堂,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规范化。 

  (三)严肃督导问责。通过明察暗访、个别约谈、网络调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情况的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对违反规定的民警要坚决查处,适情给予效能问责,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四)加强宣传引导。要结合综治平安宣传和公安普法教育宣传等工作,充分运用各种载体、阵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公安机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民警大力弘扬、自觉践行这一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