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国税局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7-12-26 17: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平安罗源”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构筑长效工作机制,现结合我局实际,拟定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安全管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目标具体、措施得力,并经常督促检查,及时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二、把安全工作纳入本单位税收工作和精神文明的总体规划中,并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本单位安全工作组织落实,做到“六个有”:有工作领导小组,有办事机构,有分管领导,有具体的专(兼)职办事人员,有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有业务经费保障安全管理需要。

四、防范机制严密,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办公室要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和门卫看护制度(不得聘请年老体弱者当门卫)。有条件的单位要安装电视监控、红外线报警等技防设施。财务室不得违反规定存放现金。机房、票库等重要部位要安装防盗报警装置,票库必须做到“三铁”、“四防”。

五、加强对出租房的管理。对出租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常检查防火防盗、用电、用气等情况,确保出租房的安全。

六、安全教育宣传制度化。运用网络、宣传栏、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和“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七、安全防火、车辆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责任落实,车辆一律实行定点停放制度,长假期间车辆一律按规定入库。要加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教育,平时注意及时维护好车辆,确保全年无事故发生。

八、认真做好保密工作。文件定密规范明确,保管得当。切实抓好涉密计算机信息保密管理,严禁涉密信息上网。

九、及时妥善处理内部矛盾,化解纠纷,不发生影响安定稳定的群众性、突发性越级上访事件。

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活动,严禁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发生。

十一、加强食堂的卫生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定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防、消毒、除“四害”的设施和措施到位,定期进行消毒除害。经常检查用火、用电和用气情况,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卫生防疫部门的《健康证》。

十二、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监督,认真落实安全工作报告制度,尤其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节日前夕,要深入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将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安排情况上报县局办公室。长假期间,坚持零报告制度(即每日值班情况要当日报告上级值班室)。平时遇紧急情况或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县局办公室和县局领导,不得拖延、瞒报、漏报或不报。

十三、对工作突出且无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凡是发生安全事故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依照有关程序,一查到底。因失职、渎职造成责任事故的,除了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一票否决等外,还要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