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司法局印发《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7-12-28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县司法局印发《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

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处、中心: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局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罗源县司法局

                                                                            2017年10月17日

 

 

 

 

罗源县司法局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罗源。我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决定在全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行动主题

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罗川

二、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

三、主要内容

紧扣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助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目的,着重围绕城区水系治理、城乡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抗灾救灾、市政设施巡查等城乡建设、社会治理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1. 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移风易俗劝导、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2.共建美丽家园。开展爱绿护绿、爱河护河、“门前三包”督查、文明施工巡查、校园周边巡查、市政设施巡查等志愿服务。

3.开展便民服务。开展法律业务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

4.积极扶贫济困。开展精准扶贫、慈善公益、帮扶困难党员等志愿服务。

5.勇挑急难重任。开展抗灾救灾、抢险救援、平安建设、维护安定稳定等志愿服务。

四、组织形式

坚持集中组织和个人行动相结合,重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搞成一次活动,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1.集中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动员全体党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在集中组织志愿服务时,要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制定工作规划,设计鲜明主题,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2.个人行动。党员个人要就近就便,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工余等时间,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选择适合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局党组把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我局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健康有序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

2.健全机制,注重长效。要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长效机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完善志愿服务平台,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要加强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无特殊情况,每名党员每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应达到50小时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党刊党报、电视广播、“党员e 家”、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深入宣传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取得的成效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影响力、吸引力,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罗源县司法局                    2017年10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