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公安局2018年度思想政治教育计划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3-20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局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抓落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一)是带头学习思考,推动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

全县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行动,率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要采取多种方式抓好本单位学习培训工作,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有效推动本本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抓好宣传引导,大力展示学习贯彻工作的举措成效。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的中心内容,精心组织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尤其是“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及时挖掘、大力选树、集中表彰一批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紧盯目标任务,跟进服务保障当前各项公安中心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清晰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市委和省厅、市局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当前各项公安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一线干部考察,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提振各级干部精气神,服务保障全年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二、做好2018年度公安政治工作

我局按照正规化建设标准和《福州市公安局可量化思想政治工作考评标准》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2018年度罗源公安政治工作。

(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民警思想根基。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抓好忠诚育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时事政治等教育,确保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突出抓好文化育警,坚持用文化引领、塑造队伍,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队伍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着力抓好法治强警,从队伍执法基本功抓起,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

(二)强化队伍科学管理,提升能力素质建设。

结合队伍结构和特点,坚持分层管理、科学管理,让每个人感到自己有价值、被尊重、被需要。对青年民警,要突出思想引导和正面激励,提供成长和进步空间;对老民警,要注重发挥经验特长,搭建传帮带平台,不断激发状态活力。同时充分发挥一线干部考核的激励、约束等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化虚为实。要注重实绩,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尽职履责;在民警考核上,要突出实效,对队伍进行全程监督评价。

(三)强化职业保障建设,做好从优待警工作。

以深化公安改革为重点,持续推动暖警工程、警营文化建设,健全职业保障、表彰奖励,进一步完善民警心理健康保护机制,不断推动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进一步凝聚警心,增强队伍向心力。抓好人才培养,为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研究更多务实、惠及全警的爱警举措,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强化教育训练工作,提高警务技能水平。

在巩固现阶段教育训练积极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在基层和一线实战单位严格开展每年15天的警务实战集中强化训练,成立战训大队,突出以练为战、以战促练的特点针对当前反恐维稳形势,重点抓好卡点检查、巡逻盘查、入室清查、武器警械使用、警组协同配合及体能、队列训练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强化训练,并开设专题党课、法律知识、道德讲堂党风廉政教育等课程,全面提升参训民警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五)强化典型培树,树立公安良好形象。

用好“福州警星”、“工作标兵”等宣传载,选树一批扎根基层、改革创新、业绩突出的好集体、好民警。要注重积累、深度挖掘、善于总结。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加强谋划,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扩大典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定期与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谈心交心,了解思想、工作状况,鼓励其继续保持斗志,争创更好的成绩,确保典型的先进性、持续性

(六)进一步规范警辅人员管理。

紧紧围绕员额核定、清理规范、财政保障、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争取地方支持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警辅人员的工作范围、性质、权利义务等,规范警辅工作纪律、考核奖惩、经费保障等,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警辅人员的日常管理,充分调动警辅人员工作积极性,推动警辅人员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罗源县公安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