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气象局关于印发《罗源县气象局2019年“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中共罗源县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中共罗源县委政法委 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19年“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罗委政〔2019〕1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县气象局2019年“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精神,围绕“抓平安促发展,争当排头兵”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 0周年,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罗源,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扎实推进我局“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动和开展,成立由沈良武副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罗源县气象局平安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平安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 

  三、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着重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矛盾纠纷积案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点领域集中整治、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区域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广大干部工作开展过程中所展现的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四、活动内容和序时安排 

  (一)准备阶段(2月下旬) 

  1.制定细化方案。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并结合活动主题,设计、制作一批主题宣传海报、标语、彩页和宣传品,为宣传月各项活动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二)实施阶段(3月) 

  2.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月上旬,积极参与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主办,在罗源县凤蝶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 

  3.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平安罗源杯”环城长跑接力赛。 

  4.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要围绕宣传主题和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亮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挖掘整理相关新闻线和宣传素材,及时组织单位职工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本单位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5.开展现场咨询宣传。以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结合 “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开展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平安志愿公益、防灾减灾、普法主题宣传和相关法律政策咨询活动。 

  6.组织公益广告投放。以气象微博、单位宣传栏、气象LED屏等平台为宣传阵地滚动播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和公众平安法治意识的教育普及。并结合单位实际,相应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关注“平安罗源”微信公众号,及时在单位微博转载“平安罗源”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重要新闻及重要活动。 

  (三)总结阶段(4月上旬) 

  7.开展平安宣传总结。对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活动相关视频、照片、文件材料于4月2日前报送县委政法委.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全面推进我县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同感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平安建设宣传月各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宣传活动。 

  (二)加强协同,提升实效。活动期间,要统一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xxxx”命名各类活动,做到主题统一,特色鲜明;加强同级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到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协同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要积极将活动开展实时情况通过罗源政法QQ群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