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气象局关于印发《罗源县气象局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科(室)、直属单位: 

  根据中共罗源县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罗源县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罗源县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罗委移风易俗办〔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持续推进我局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开展,成立由王松忠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罗源县气象局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中,实行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落实好移风易俗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我局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的持续开展。 

  三、总体要求 

  把移风易俗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整治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文明程度。 

  四、活动内容和序时安排 

  (一)准备阶段(2019年4月初) 

  1.制定细化方案。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并结合活动主题制作宣传标语,加强舆论宣传,为持续推进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奠定基础。 

  (二)实施阶段(2019年全年) 

  2.成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成立罗源县气象局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加强文明劝导活动,带头抵制不良习俗,以实际行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 

  3.开展移风易俗“五进”活动。与共建社区(凤美、北门、风东社区)、鉴江镇鉴江村共同开展移风易俗“五进活动”(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 

  4.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结合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等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利用罗源气象微博、气象LED屏、气象短信平台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普及移风易俗有关规定,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