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白塔乡巡察“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08 17: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8日,县委第巡察组对白塔乡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黄昌辉主持召开与白塔乡党委书记陈哲明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刘晓强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黄昌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雷桃金作了动员讲话白塔乡党委书记陈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水钰及有关同志,白塔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所站、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挂职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村副主任列席会议。

黄昌辉强调,一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筑牢思想根基。白塔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要以高效的实际行动提供有力支持。白塔乡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中作出表率;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助推整改落实。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对照上轮未整改到位及本轮巡察发现的新问题,深刻剖析,做好整改;四要以严格的纪律要求规范干部言行。白塔乡全体成员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雷桃金指出,今天动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为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

白塔乡党委书记陈哲明表示,这次县委第三巡察组来我乡巡察,既是代表县委对我乡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乡全体领导干部的“廉政体检”,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全上下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安排和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立整立改,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巡察“回头看”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591-26821203,受理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罗源县B6603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白塔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白塔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