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来罗开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试点调研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日上午,省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林爱武、省住建厅二级调研员韩军、省农科院副所长杨军及市发改委、市邮政管理局有关领导一行来罗开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美城环境公司,就如何推广我县“秀美山川”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构建管护长效机制作了指导分析,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推进罗源县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解决当前管护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对我县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明确时间节点,保障现有改革试点成效,积极探索管护长效机制,合力推进管护试点工作做出好成绩。一要加强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齐步走,全面启动管护试点工作。二要先立大框架、立细项,再逐步完善管护体系。三要摸清家底,明确管护范围,将管护清单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