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江镇“三个围绕”奏响民政为民主旋律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围绕特殊群体,筑牢脱贫保障“防御线”。加强特困人员养老服务,我镇敬老院目前共有特困人员9人,其中集中供养6人,分散供养3人。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工作,深入推进“救急难”工作,确保广大符合条件对象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今年以来,共计发放临时救助金23440元。

    二是围绕动态监管,织密社会安全“保障网”。根据不同困难群众分别建立台账,加强数据比对,织密织牢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起“兜底”作用的社会安全“保障网”。由各村逐月摸排上报每月增减动态,对人员名单进行核查,常态化做好相关系统信息的更新和完善,目前我镇低保人员共计228户360人。

三是围绕自身建设,唱响民政为民“主旋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3次民政服务业务培训,提升窗口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树立民政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